学者关注儿童与移动数字设备的关系

【新唐人2016年05月31日讯】(新唐人记者又容报导)我们都知道煎锅中鸡蛋煎熟一面的样子。大量的信息显示,如果在移动设备上花费太多的时间,你的大脑就会变得如同煎锅上的鸡蛋。

自2013到2016年间,阿尔伯塔大学的Linda Laidlaw 和Suzanna Wong查阅了500多份来自世界各地的文章和博客,希望从媒体找出结论,以解释关于瞬息万变的移动数字时代对儿童会产生怎样的影响。上述两位学者将在2016年卡尔加里人文社会科学大会上展示她们的研究。

2013年研究显示,大量的文章集中在指出技术的风险及其负面的影响。反映出人们对新技术发展的不确定性的恐惧,并指出技术给社会带来的无数弊端。例如移动设备的使用往往与肥胖儿童的增加联系在一起。

文章也反应了来自教育工作者和家长对学生和儿童使用iPad和手机的关注。

Laidlaw说,“孩子们更能适应新技术及其所带来的改变。但老师们仍沿袭以往的教学模式,他们应该借助孩子们的技能,促进学习。 ”

到2015年,数字媒体在儿童中更为普及。一些文章开始反思,一部分家长和教育工作者也开始接受数字技术。大众媒体的焦点也从悲观转到寻求如何更好地与移动设备互动。人们在探讨,儿童可以使用哪些移动设备、其目的及持续的时间等问题。

但是,今天,大众媒体仍然缺乏的是对儿童做为数字技术关键用户的感觉。显然,孩子们有使用设备的精湛技术,但用这些技能可以做些什么,促进学习?

如果孩子们不被视为被动的观众,技术设备的生产者和内容制定者,可以主动促使技术变革。孩子、家长、教育工作者和媒体,都有责任推动这种变革。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