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府研究证实:手机辐射可致癌

【新唐人2016年06月01日讯】手机电磁波产生的辐射到底会不会伤害人体健康?这个话题一直备受争议。近期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发布一份重要研究证实,手机电磁波和癌症之间存在直接关联,但对此结果,研究人员持不同看法。

这项研究的题目是“手机电磁波与致癌关联”。由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所属的国家毒理部历时7年,斥资2500万美元完成。实验结果显示,暴露于电磁波的辐射下的雄性老鼠,有一定的概率生成脑瘤和心脏肿瘤。

美联社科普作家 Seth Borenstein:“研究人员观察到在老鼠身上,只有雄性的,雌性没有问题,只有雄性的老鼠,他们发现脑肿瘤有所轻微的增加,2到3个百分点。”

国家毒理部的报告中指出:“由于近年来全球手机普及率逐渐扩及到各年龄层,即便手机电磁波造成的致癌率不是相当高,对公共健康造成的隐患仍是不容小觑。”但是该报告也引起其他研究人员不同的看法。

美联社科普作家 Seth Borenstein:“但是,这项研究还有一处奇怪的地方——那些暴露的老鼠,暴露在手机辐射下的雄性老鼠,却比受保护的,正常状态下的老鼠存活的时间长。”

自1990年代开始,电磁波是否会使人致癌一直是人们争论不休的话题。在硅谷,近年来有学生家长,坚持反对将比手机辐射率高很多的手机信号发射塔建设在校园内。在旧金山北湾的伯克利,已经通过立法,要求手机零售商在包装上注明“手机辐射可能导致癌症”的警告标识。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旧金山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