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砂粒在粘帆布上创作 德国艺术家作品振奋人心

【新唐人2016年5月31日讯】(新唐人记者鸿浩综合报道)近些年来,全世界各地艺术家们的新奇作品和创作方式层出不穷。例如有用车窗上的尘土来作画的,有用胡子来作画的,还有用眼睛喷墨来作画的等等。最近,在德国斯图加特就出现了一位叫做蒂姆•格尔的24岁年轻艺术家。据说这位格尔先生可以用黑白两种颜色的沙子在一块粘帆布上做出活灵活现的人物和风景图画。格尔先生出生在奥斯菲尔敦,目前正在图宾根大学学习艺术和哲学。他声称:“我最初对艺术的创作灵感还是来自于当我还是一个孩子的时候,我曾经试图去模仿一些我第一次在斯图加特州的一家绘画馆中看到的作品。”

起初,他在一张空白的帆布上涂抹上一层需要很长时间才会干的特殊粘合剂。接下来,他将黑色和金色的沙子洒在涂了粘合剂的帆布上来完成他心中已经设计好了的图案。有时,他还会用非常精密的手术刀来细致地添加和挪动单个的沙子颗粒。这样,他通常需要几个星期的时间来完成一幅完整的作品。

当他的设计完成时,他会将白色的砂粒均匀地洒在帆布上。接着,他熟练地举起画板震落多余的砂粒,一幅完成的艺术作品便完全显露出来了。当他的作品最终展现在大家面前时,大家不难发现,这样栩栩如生的效果的确是需要很长时间的努力和耐心。格尔先生说,他曾经问过自己如何才能成为一名成功的艺术家。他对自己的回答是:“拥有一些独特的东西。”然而,当你观看到并对比他作画的整个过程和最后的成品时,你便会觉得他的艺术不仅仅是新奇有趣,简直可以称得上是恢弘壮丽了。

格尔先生的作品在沙画界也可堪称一绝。他还解释道: “在我所有的作品中,这最后一步才是真正令人拍手叫好的时刻。”他又补充说明,当他头几次试图震落多余的砂粒时,最后的效果着实令人很不满意。而如今,他经过了几年的操练和实践,他终于可以信心满满地说他的每一幅作品都是近乎于完美无缺的了。对于他来说,完成一部作品大概需要一个月的时间或者是整整80个小时。但是,有一幅特别的作品——凡尔赛宫的沙画,却让他花费了整整300个小时。

Tim Bengel – art made with sand from Tim Bengel on Vimeo.

更多的他的超凡的沙画作品可以在他的网站上欣赏到。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