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中国队礼服又是“番茄炒蛋” 网友骂翻天

【新唐人2016年06月01日讯】(新唐人记者张莉综合报导)5月31日,里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礼服正装在苏州正式对外发布。网友纷纷讽刺,怎么又是“番茄炒鸡蛋”?中国里约奥运会礼服还是“番茄炒鸡蛋”!这已经是第三次出现了,是设计师为了偷懒?还是另有原因?

有网友说:“奥运礼服的设计师,你们长点心吧,真的不是只有红黄两色才能代表中国,能不能别那么死板”?“除了番茄炒蛋,你们也整点宫保鸡丁、水煮鱼吧,不能总是一个菜呀,会腻”。

还有网友说,其实,奥运礼服设计师们的想法也是挺让人难以释怀的。就算打算坚持红黄两色的主旋律100年不变,也完全可以通过条纹、色块的不同搭配,让“番茄炒蛋”的卖相更好一些,舒服一些,至少给观众一些新鲜感吧。可现实的情况是,还是那么丑,还是那么没新意。见过敷衍了事的,没见过这么敷衍了事的。

从2008年开始,中国代表团的礼服“番茄炒蛋”时代就来临了。有网友认为,如果说北京奥运会的礼服因为胸口以上的设计还勉强让人接受的话,伦敦奥运会的红色加黄色镶边的设计简直就是丑到无法形容,但是,如果有人认为这会是丑的极限的话那就大错特错了,因为里约奥运会的中国代表礼服就证明了这一点:“没有最丑,只有更丑”。

叶超莹是奥运礼服设计师之一,回忆起第一次设计“番茄炒蛋”的经历时,他说:“2008年7月27日,北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礼服发布会举行。时间比较紧张仓促,所以只能安排员工而非专业模特穿着礼服上场,尤其是头上还有一顶滑稽的白色小帽子,显得整个视觉比例不协调”。

“第二天我就被‘人肉’了”。叶超莹现在拿这一段曾经困扰过他的经历当笑话讲:“甚至有人会半夜深更打电话给我说:‘真的是你设计的吗?怎么这么难看啊?’”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