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诗省府增拨2500万 缓解教育资金压力

【新唐人2016年06月01日讯】卑诗省教育厅长Mike Bernier星期二宣布,将各校区今年按照省府要求节省下2500万元行政开支返还给校区,舒缓了部分经费紧张的学校局的压力。

教育厅长贝尔尼(Mike Bernier)说,这笔款项原本应以各教育局节省的行政费用的形式,归还给省府,现在省府决定,各教育局可留下这笔款项,自行决定用于那些需要的支出项。

“各校区努力减少他们的管理成本,我们很高兴能够将这2500万元返回给教育项目和创新方案,这些将使卑省的儿童直接受益。”

据温哥华太阳报报导,卑省教师联盟主席Jim Iker说,公众要求省府增拨教育经费的呼声正在奏效,他认为返还2500万元节省的资金对公共教育来说是一个重要的转折点,这显示省府感觉到了明年省选所带来的压力。

Iker说,尽管返还资金并不能解决卑省学校正在面临的资金危机,但多少会减轻一些负担。

5月初,温哥华学校局董事会否决了削减2400万元开支的预算案,该预算案计划裁决,令温哥华众多公立学校不得不面对不明朗的未来,省府星期二的这份声明意味着温哥华可以留下225万元资金,仅次于素里校区的310万。

反对削减教育拨款家庭联合会(Families Against Cuts to Education)表示,全省大约有31个校区在下一年的预算案中面临资金短缺问题,资金缺口超过8500万元。

学校局官员说,造成资金不足的原因包括:强制性的技术升级大约需要2400万元,调涨非工会成员的工资、水电费和省医疗保险(MSP)的增加等因素。

卑诗学务委员协会(BC School Trustees Association)主席Teresa Rezansoff说,这笔资金可缓解一些资金的问题,但是该协会将继续倡导,省府给予学校局更多教育资金。

──转自《大纪元》 有删节

责任编辑:张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