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王沪宁等5大员联署弹劾刘云山 促请暂停常委职务

【新唐人2016年06月01日讯】(新唐人记者韩峰报导)中共常委刘云山操纵文宣系统不断对习近平进行掣肘的内幕被曝光后,近日有港媒披露,以王沪宁为首的5位中央政治局委员联署弹劾刘云山,指控其在中共党内大搞非正常组织活动,要求对其调查,并促请调查期间暂停其包括常委在内的所有职务。

据香港《争鸣》杂志6月号近日发文披露,随着中共19大前期工作逐步展开,习近平与主管文宣系统的江系常委刘云山之间博弈日趋激烈。中共政治局委员、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沪宁、中组部长赵乐际、中共副总理马凯、中共政法委书记孟建柱以及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等5名中共政治局委员,联署致信中共中央政治局,请求按程序举行中央委员会特别会议或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讨论、审议、解决政治局常委刘云山职务上渎职,并严重违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大搞损害组织原则的活动等问题,并建议按照相关规定作出严肃处理。

报导说,联署弹劾正式提出针对刘云山罪状及处理的5点建议:

1、审查期间,暂停刘云山政治局常委、政治局委员、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共中央党校校长、中共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任等职务和中共党内其他职务。

2、责成刘云山自18大以来,尤其从18大三中全会以来在中共党内“非正常组织活动”作出严肃反思检查。

3、建议中央政治局、中纪委就刘云山问题的交代、反思、认识及检查等错误的性质,在中共党内外及领导层所带来的消极、恶劣影响和危害性给予严肃处理处分。

4、就刘云山担任、主管中共中央书记处常务工作、负责宣传工作期间的严重失责、渎职展开调查,并根据调查、核实的材料启动追究渎职失责的机制。

5、召开中央委员会特别会议或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讨论及提交18届六中全会审议作出处理。

报导并指,在中共党内强大压力下,刘云山于今年3月政治局常委生活会、4月政治局组织生活会上分别作了自我检查,仅承认个人思想素质差、判断能力差以及工作领导水平差,但矢口否认自己有政治野心等。

据知,这并非刘云山首次遭遇中共党内强烈弹劾及问责。港媒去年10月曾经报导,当年9月的中共中央政治局生活会,以及政治局常委扩大会议上,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就率先发炮,历数刘云山政治野心膨胀,破坏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搞两面三刀,阳奉阴违等活动。

报导称,刘云山独断专行,未经中共中央书记处讨论,即擅自安排曾庆红、李长春等人在中共机关杂志《求是》第十三、十四期发表文章,后因中办主任,书记处书记栗战书及时发觉上报而最终流产。

据指,会议批判了刘云山大搞两面三刀、阳奉阴违。指斥他疏于职守,对于来自地方、中央部委有关工作政策方面的请示,千篇一律给予空泛、教条式答复,造成中央政策、决策、措施无法落实、推行,导致中央和地方、部委产生矛盾,加深误会云云。

早在薄熙来事件爆发牵出薄、周政变内幕之时,刘云山就被曝卷入其中。2014年3月,港媒《脸谱》杂志就曾爆料称,中南海已掌握周永康、薄熙来联手政变的证据,其中包括一份最高规格的组阁名单。

报导称,2013年12月初周永康夫妇被软禁后,住处被查抄,从周永康的私人物品中发现一份名单,上面是周、薄篡权成功后的组阁意向名单。这份名单成为周永康案政治定性的关键证据。在这份名单中,刘云山的名字赫然在列,将于政变成功后出任中纪委书记职务。

去年6月,震惊海内外的大陆股灾爆发,事件经多方爆料,被揭幕后是倒习势力针对现政权发动的一次“金融政变”。事后刘云山之子刘乐飞所在的中信证券被发现深度卷入其中,包括刘乐飞手下马仔中信证券总经理程博明在内的11名高管被带走调查,中信证券总裁王东明亦被迫退休,刘乐飞遭去职。

当时香港《东方日报》曾发文认为,中信证券被查,矛头指向的就是担任中信证券副董事长的刘云山之子刘乐飞。

更早时候,海外媒体就有报导称,习近平在一次中南海政治局常委扩大会议上,建议取消“十五大”以来“常委不得立案调查”的内部规定,只要举报证据确凿、国内外影响恶劣者,无论现职的还是退位的政治局常委,都必须接受立案调查。

观察人士指出,按照刘云山的年龄及中共过去的党内惯例,刘云山19大将不能连任注定退下。在这样的背景下,王沪宁等数人联署弹劾刘云山,并促请在18届六中全会讨论审议调查处理决定,显示习近平与作为江泽民代言人的刘云山之间,博弈已趋白热化,习近平似有决心要尽早处置刘云山之意,刘云山“跌倒”的日子,恐怕已经开始进入倒数。

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链接: 刘云山涉政变 刘乐飞与江泽民孙早有“谋反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