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温公交发展规划 市府省府各执己见

【新唐人2016年06月01日讯】(新唐人记者张宁综合报导)卑诗省府与大温市长对于大温运联(Translink)的管理方式和交通拨款的分歧日渐加深。大温市长们表示,他们不能理解为什么卑诗自由党政府,拒绝承诺在资金上支持大温地区总金额为75亿元的10年公共交通发展计划。

大温市长议会发言人、高贵林市长摩尔(Greg Moore)说,联邦政府已经做出承诺,表示同意在第一阶段拨款3.7亿元,用于购置更多的公交巴士、增加海上巴士服务时间、以及素里轻轨项目和温哥华百老汇地铁项目,大温市长们则想办法通过调涨车费和征税,为未来10年的公交发展计划筹集50亿元资金。

然而省府在上星期公布的拨款计划中却只承诺在未来三年内拨款2.46亿元改善公交服务。虽然负责运联事务厅长的法斯本德(Peter Fassbender)称这是对交通发展计划中第一阶段的承诺,然而令大温市长担忧的是,如果省府无法在资金上给予支持,联邦政府便会将这部分资助金转拨给多伦多或者加拿大其它城市。

对此,法斯本德表示,省府方面也希望运联做出改革,但是马上更改决定是不可能的。他表示,现阶段如何投资基础建设才是关键。他说,在看到联邦政府对大温10年公交发展计划作出第二阶段的资金承诺之前,省府不会作出承诺。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