衹用十分钟 学十件改变人生的技巧

新唐人2016年6月1日讯】(新唐人记者玟琪综合报导)如果你都没有时间来仔细阅读这篇文章的话,我也能原谅你。生活在快速的行进着,我们不可能每天都能够完成老板交给我们的每一任务,尤其是需要在办公室里完成的。

根据CornerStone2014的一份职场效率报告,指出三分之二的雇员承认工作超负荷,而且84%的人认为他们将来工作的超负荷不会有所减少,反而会增加。

你可能在现实生活中努力的在网际网路上寻找过提高效率的应用软体,可惜的是,都没有时间去学习如何应用它。这里有个好办法,在以下的十分内钟学会这十件事之中的一件事,对提高你的工作效率会有很大的帮助。

一,番茄工作法

时间管理是工作提高效率的关键。番茄工作法是把你的工作日程设计成25分钟为一时段,这样可以强制你在每个时间段都特别的高度集中。

二,提高整体水平

如果你只有十分钟来准备你的演讲报告,那麽就花五分钟在报告的重点之重点部分,然后再花五分钟在报告的整体结构上。我们通常倾向于把所有的时间花在我们认为的项目的重点上,其实提高项目的整体水平往往会对项目的进展帮助很大。

三,提前计划

提前一周把下一周的计划和约会时间制定好,这样可以确保自己把注意力集中在重要的事情上。因为我们通常会被一些小事儿转移了注意力。这种方法可以让你自己变得更加专注于重要的项目。

四,打坐

你可以在短短的十分钟内学会如何打坐,然后你可以在今后的生活中运用它。打坐可以静心,舒缓紧张,同时使你保持头脑清醒。实践证明,经常打坐的人有较高的工作效率。

五,提高记忆的技巧

如果把大脑看作是电脑的文件夹,那麽忘事儿是不应该发生的。你如果忘记了什么,那可能是你一开始就没记住,或者是你把它放到什么地方找不到了。注意力集中和回忆能帮助记忆。注意,按照一定的顺序去记,然后再按照这个顺序去回忆,这样你就很容易记住了。

六,提高阅读速度

如何做到在一周内上下班开车路上,就能够读完一本书?有一种语音读书应用软体(audiobook App)上有一种功能,可以以三倍快的速度播放。你衹需要十分钟就可以轻松的习惯这种播放速度。

七,承担责任

在事情过去之后,人们经常会陷在找原因的过程中。例如,为什么这件事没能做完?为什么这个项目超支了?为什么这件事会发生意外?事实上,不要把时间都花费在找外部的原因上了。承担自己该承担的责任,找自己的原因然后改进,这样做之后你会发现事情会进展的很顺利。

八,先择重点

把要做的事情列出来可能让你觉得很高效,但结果是事情列的太多了,你反而没有那麽多的时间和精力去完成所有的。怎么办?学会选择,学会把紧急的项目和重要的项目区分开来。例如,有人落水快要淹死了,跳下去把他先救上来,然后再打电话叫救护车。

九,适时舒展身体

在电脑前长时间不动的工作会导致健康问题,例如脖子痛,肩膀痛,手腕子痛等等。用十分钟的时间学会一些简单的舒展运动会事半功倍。它可以帮助你防止腕管终合症和肩背疼痛。每天只做五到十分钟的舒展运动对健康和工作效率非常有帮助。

十,合理分派时间

现代人非常容易陷入每天的忙乱中,迫使你不得不第二天还在赶着做昨天就应该完成的工作。合理分配不同的时间段做不同的事。例如,规定一天中的哪几个时段是用来回复email的,然后随后的一小时关掉email,只是专心在会议上。这样做会大大提高你的工作效率。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