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批准转基因三文鱼上市 吃到它可能还不知道

【新唐人2016年6月1日讯】(新唐人记者玟琪综合报导)加拿大的消费者们可能很快就会吃到转基因三文鱼但却不知。加拿大健康部(Health Canada)已经批注了转基因三文鱼上市,但是却不需要有转基因的标识。

美国的一家名为AquaBounty Technologies Inc公司研制的这种转基因三文鱼名为AquAdvantage,是用一种名为 Chinook Salmon的三文鱼和一种象鳗鱼似的名为海洋大嘴鱼 Ocean Pout杂交而成的。公司称这种鱼转基因之后,其生长期只需一年。

尽管有反转基因食品组织的反对声音,但加拿大健康部声称经科学家和加拿大食品检测局的测试,证明这种转基因三文鱼是和普通三文鱼是一样有营养并且安全的。

同时还指出,加拿大健康部已批准多种转基因食品并在市场上销售多年,事实证明这些转基因食品是同样有营养并且安全的;改变植物或动物的基因可以提高产品的质量和产量……同时可以使生长期缩短。

加拿大是继美国之后,第二个批准这种AquAdvange Salmon的国家。有环境保护组织则认为,这种转基因的三文鱼,一旦不小心被流入自然河流,很可能会和野生三文鱼杂交,从而造成野生三文鱼体内带有这种转基因物质,对三文鱼物种造成永不可逆转的伤害。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