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雷洋案 中共5警被立案侦查

【新唐人2016年06月02日讯】在收到舆论广泛关注后,人民大学硕士雷洋离奇死亡案有了新进展。6月1号,北京市检察院发布通报,决定对涉及雷洋死亡的5名警察立案侦查

北京检察院在官方微博通报称,已完成对“雷洋涉嫌嫖娼被警察采取强制约束措施后死亡”线索的初查工作,认为符合立案侦查条件,决定对昌平区公安分局东小口派出所警察邢某某等5人进行立案侦查,并按程序通知了家属。

雷洋在5月7号晚去机场接人途中,被警方以“涉嫌嫖娼”为由扣押,期间死亡。事后,警方及党媒极力渲染雷洋涉嫖娼。因死者身上有明显伤痕,家属质疑刑讯逼供致死。

雷洋案引发民间关注警方暴力执法,违法不受监督,认为每个人都可能是下一个雷洋。

雷洋所在的中国人民大学1988级和1977、1978级、1992级的部分校友也先后发出联名公开信,质疑办案部门及党媒不公正,要求请第三方出面进行调查。

大陆“权利运动”组织发起人胡军说,从雷洋案整个程序来看,中共一直在包庇犯罪嫌疑人,现在立案了,主要是因为雷洋的校友会站出来了。

大陆“权利运动”组织发起人胡军:“这直接就威胁到了,它自身的它说的高精端人才了,也就是它体制内的人都感到了恐慌,这个时候,它不得不做出一些反应,其实它真正来说的话,是不是真正的要处理雷洋案相关人员的话,我们还是要打个问号。”

胡军表示,真处理起来会牵扯很多东西,一个是央视越俎代庖,在雷洋案没判决前提前对案子定性,二是,北京警方和检察院这些人都涉渎职罪,是不是也要处理?

胡军:“在明明知道犯罪嫌疑人是谁的时候,中共党的喉舌,都在第一时间跑出来为这个凶手进行庇护,这已经构成犯罪了,它是不是要追究?如果要追究的话,现在谁要承担这些责任了呢?中共这个犯罪团伙是不是要承担这个责任?”

胡军认为,中共看到人们要求自身权力的意识在增加,要求免于恐惧的情绪也在增长。再加上六四将至,这个时间段比较紧张,它为了缓冲人们的情绪,才放风处理雷洋案。

新唐人记者李韵、周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