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届金马奖最佳导演许鞍华 领军金马53评审团

【新唐人2016年06月02日讯】金马执委会昨日宣布第53届金马奖评审团主席将由香港名导许鞍华出任,对此她表示:“能为金马奖效力是我的荣幸!”

许鞍华是“香港新浪潮”的代表人物,首部执导电影《疯劫》就被提名第17届金马奖最佳导演,当时主演本片的正是现任金马奖主席张艾嘉,因此许鞍华笑称:“张姐叫到,不敢不从。”许鞍华至今已六度提名金马奖,并先后以《千言万语》(36届)、《桃姐》(48届)、《黄金时代》(51届)拿下三座最佳导演奖,与李行、杜琪峯、侯孝贤并列金马奖最佳导演的纪录保持者。亦数次将合作演员,包括:刘德华、叶德娴、萧芳芳、李丽珍等人送上金马影帝影后宝座,拥有帝后制造机的美誉。

许鞍华以呕心沥血的《黄金时代》获奖时,在台上那番感言:“我本来想作一个为艺术牺牲的人,结果却得了奖。”赢得满堂彩,她认为金马奖不仅是对个人专业的肯定,更是对电影热情的鼓励。她在去年底就答应金马:“只要能来,在所不辞。”

第53届金马奖颁奖典礼将于11月26日于台北国父纪念馆举行,10月1日会揭晓本届入围名单及所有评审团成员。剧情短片以及今年新增设的动画短片已于今日开始报名,截止日期至6月30日;剧情片、纪录片及动画长片的报名时间为7月1日至7月31日。另外,金马国际影展也一并开始征选影片。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