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学校毒跑道又出事 众家长聚集抗议

【新唐人2016年06月02日讯】(新唐人记者张莉报导)近日,沈阳一间学样遭家长聚集抗议,原因是校园跑道因一年前新铺设后发出刺鼻化学味道,学生先后出现头晕、流鼻血等症状。

辽宁沈阳铁五学校(英才校区)一年前改造运动场,铺设新的漂亮彩色塑料跑道,从那以后很多孩子相继出现流鼻血、头晕、咳嗽、无力等等身体不适的异常情况。而随着天气越来越热,孩子们流鼻血却有增无减,情况越来越糟糕。但学校对塑料跑道发出的浓重呛人的气味,一直没有采取任何措施,家长们怀疑是跑道有毒,导致孩子们身体异常。

家长说:“学校去年八月装修运动场,九月份开学,至今,全校24个班里,不少学生皆有流鼻血的状况,有部分学生更是多次血流不止”。

今年一月,五年级一女生检测出忽然患急性白血病不治身亡,家长们认定跟跑道有关系。今年以来,家长们一直与校方交涉,要求请专门机构鉴定跑道是否有毒,并要求组织学生检查身体,但校方置之不理,甚至发出通告称,家长们是无理取闹。

家长们本来与校方约定于5月29日就事件进行讨论,殊不知到29日当天校方报警,召来公安警察。原本打算要去学校采访的当地媒体也收到指令,必须取消采访行动。更令家长们气愤的是,警察到场后,把家长们打出的维权横幅撕掉。

家长说:“我们向校方提出三大要求:一、停课,二、让孩子们去医院体检,三、拆除跑道。“但是学校仍坚持说,没有证明学生身体不适与跑道有关。而且学校还发通告称,家长们自己带孩子去体检,学校并不负责。家长担心,即便检查结果出来,学校仍可不认账,加以医院检查只有简简单单几项,恐难检查出确切病因,届时学校及教育局更可推卸责任”。

一名家长说:“儿童节学校放假,教育局称要收到所有学生的检查报告后,再给家长进一步答复。现在只能让孩子在家里待着,这是唯一可以保护孩子的方法,当孩子问:什么时后可以上课?我们每个个家长无不痛彻心扉,我们真的走投无路了”。

据了解,沈阳市教育局要求所有学校的施工和装修要由教育局统一招标,所以,如果跑道问题属实的话,教育局领导和沈阳市领导均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有家长说:“甚至这些领导卷入贪腐回扣,因此学校和教育局都极力掩盖打压,根本不管学生死活,有家长已受到威胁,而且有人警告会秋后算账”。

据悉,内地学校毒跑道出事已不是第一次。2015年,江苏苏州、无锡、南京等多地学生家长都反映,孩子在学校集中出现了流鼻血、头晕、起红疹等症状。

2015年12月,清华大学附属中学丰台学校小学部多位家长投诉,有家长说:“至少有38名学生近期出现头晕、恶心等身体异常,不少学生血液和尿液中的毒物分析检测出苯甲酸。因此怀疑这和学校前不久刚铺设完成的塑胶跑道有关,要求学校铲除跑道”。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