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专栏】制造商承认:新车仍在安装问题安全气囊

【新唐人2016年06月02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昀报导)本周,丰田,菲亚特·克莱斯勒,大众和三菱告诉美国参议院商务委员会,在召回7000万辆安全气囊有问题旧车的同时,他们仍在新车上安装高田问题安全气囊。

据CBC报导,这些汽车制造商的理由是——无缺陷的安全气囊供不应求。但是,购买这些新车的消费者们并没有意识到,在未来两年内,可能需要再次召回这些新车。

日本高田公司制造的汽车安全气囊,使用的铵硝酸盐充气装置有制造上的缺陷。在高温高湿条件下,该缺陷会致使安全气囊爆出时力量过强,金属碎片使车厢内乘客伤亡。

在全球范围内,已经有13起死亡,超过100起受伤的案例,被认为与此有关。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表示,如果没有长期暴露在高温高湿条件下,车辆就不会有此危险。所以对于新车来说,在短期内,和道路上行驶的老款车型相比,是更加安全的。

因为有此安全隐患的车辆数量巨大,美国政府决定分阶段召回。优先召回高温高湿地区2011年以前的车型;其次是南部地区2008年以前的车型;最后是2004年以前美国其他地区的车型。

责任编辑:王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