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人权观察:中共应公布六四屠杀真相

【新唐人2016年06月03日讯】 人权观察:中共应公布六四屠杀真相

“六四”27周年纪念日临近,国际人权组织“人权观察”6月2号发表文章,呼吁中共政府公布1989年发生在北京天安门广场的屠杀事件的真相,停止否认政府在大屠杀中的角色,承认政府需要对与“六四”镇压有关的杀人、拘押和迫害行为负责。

文章还敦促中共当局立即停止拘押和骚扰纪念“六四”人士、会见幸存者及其家属,并释放因追悼“六四”而被关押的维权人士。

“人权观察”中国部主任索菲・理查森(Sophie Richardson)说:“中共当局应将其亏欠的正义与究责还给屠杀幸存者及其家属。”

世维会:新疆宗教白皮书公开颠倒黑白

中共国务院6月2号发表《新疆宗教信仰自由状况》白皮书,声称宗教极端主义近年在新疆有蔓延势头,但通过打击已得到有效遏制。白皮书还说,新疆现在的宗教信仰自由状况,过去任何一个时期都无法比拟。

不过,海外维吾尔人组织“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当天发表声明说,这个白皮书公开颠倒黑白,歪曲事实。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世维会发言人迪里夏提表示,在新疆当地随处可见限制或禁止维吾尔人从事宗教活动的各种标语和通知,但白皮书却反过来美化说是“尊重”维吾尔人的信仰。

报导说,根据迪里夏提的声明,《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在新疆新和县政府网页上看到,当地152家餐饮业签据保证:斋月期间不停业,不穿政府认定的奇装异服,不留大胡子,不在公共场所做礼拜,不收听观看政府不允许收看的影视,一旦可疑现象,及时报告。

迪里夏提呼吁中共拿出诚意,真正地尊重维吾尔人的信仰,不要用文字继续欺骗。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