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温房市乱象如何管 地产督察压力大

【新唐人2016年06月02日讯】(新唐人记者张宁综合报导)放眼卑诗省地产界,最高管理者——省地产督察(Superintendent of Real Estate)Carolyn Rogers说,她没有发现大温地区房地产市场投资一时间竟如此疯狂。当听到买家卖家对房地产市场如此狂热时,她说自己夜不能寐。

环球邮报早前曾指出大温房地产市场出现“影子炒房”(即通过多次转手售房合同,地产经纪和投机者从中获取暴利。)今年三月份,省府承诺打击“影子炒房”,新规要求地产经纪在任何售房合同中加入2个条款,一个是合同在转让之前需通知卖家,并要给卖家返还任何所得利润。

Rogers说目前房地产市场的管理需要彻底整顿,表示建议对违规地产经纪人的最高罚款增至数千元。

地产局、地产协会 地产界谁来管

环球邮报报导说,Re/Max公司的地产经纪Ed Ganeff表示,他们一直看到这种问题的存在,他举例说,一次碰到另一名地产经纪直接去找他的买家客户,用一个虚报的低收费抢走了他的客户,然后准备转售合同,当他投诉到大温地产局时,地产局什么也没做。“公众不知道幕后是怎么回事,你所看到的就是为什么地产经纪从不投诉,因为从来都没人管。”

在另一个案例中,一名温哥华的商人说,大温地产局对他的投诉处理不当,令他冒生命危险,一名地产地产经纪曾在电话里扬言要杀了他,该商人录下这段电话。而调查纪录显示,大温地产局将他的秘密投诉,以及个人联系信息转给了这位被投诉的经纪。

这位商人告诉大温地产局处理此案的人员说:“对于你和你的机构这样处理一个投诉,我感到很沮丧,非常不舒服。”随后他不得不变更了自己的电话号码和电邮地址。

不过大温地产局总裁Dan Morrison告诉环球邮报说,地产经纪有权知道这些。

Rogers认为,这种情况非常令人担忧。她表示,地产局应该停止接管来自公众的投诉。“在一个人们说着不同的语言,和有着不同文化背景的环境里,保护消费者是一个巨大的挑战,特别是一些中文的网站上存在着一个平行的市场。“管理机构应该增加透明度,我们需要更多的信息披露,我们需要对不同的情况制定不同的规则。”

一些失望的买家和卖家、以及一些地产经纪都希望政府停止这种自我监管,Rogers认为目前的重点,应该是对如何改善地产界的自我监督制度提出建议,那些错误的做法需要被归正。

预计顾问小组的最终报告将于6月底出台。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