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厨艺讲座 用料理文化推荐台湾

【新唐人2016年06月03日讯】2016年美西地区台湾美食厨艺巡回讲座,于6月1日在洛侨中心举行,台北寒舍艾美酒店行政主厨许文光和台北亚都丽致大酒店副主厨李文清,示范了经典台菜及养生菜肴,吸引三百多位热爱台式料理的侨胞参加。

台湾美食魅力无穷,酱萝卜、脆米海鲜泡饭、潮式小炒皇、烧脂松阪肉等等,在两位大厨的巧手烹调下一道道香味四溢。

许文光表示,此行于5月16日至6月5日在旧金山、拉斯维加斯、圣地亚哥、橙县及洛杉矶进行厨艺教学。

寒舍艾美酒店行政主厨许文光:“用美国食物套进台湾的料理,即使没有台湾料理食材,用美国食材都可以做到台湾的口味,发展中华饮食文化。”

现代人注重养生,李文清特别推荐一道养生鸡汤。

亚都丽致大酒店副主厨李文清:“养生鸡汤有山奈(沙姜),可以加红枣、当归,做个养生鸡汤,炖起来汤是很清澈又很甜。”

想吃可口又养生的蔬菜,可以不加油这样料理。

亚都丽致大酒店副主厨李文清:“杏鲍菇、红萝卜、芹菜、木耳切丝,加一点蛋液去炒”。

过去十多年来,中华民国侨委会推广美西台湾美食厨艺巡回讲座服务侨民,也希望以美食为媒介,将台湾文化推广到海外。

洛侨中心主任翁桂堂:“希望透过这么好的界面使在美国朋友能认识台湾、到台湾观光,使台湾能见度增加,能使国家实力更坚强。”

新唐人记者袁清宇、刘宁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