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产妇吃小龙虾后脏器损伤肌肉溶解

【新唐人2016年06月03日讯】(新唐人记者张莉综合报导)近日,江苏南京的24岁初产妇周静,因吃小龙虾后出现呕吐、腹泻、下肢乏力等症状,紧急送医后被检查出多个内脏功能损伤、肌肉溶解等疾病,目前正在深切治疗部治疗。

据陆媒报导,产妇周静吃完小龙虾后,上吐下泻、右下肢失去知觉。几天前,她被确诊为“重度感染引起的多脏器功能损伤”,每天要做各种治疗,靠呼吸机维持微弱的生命。医生说,这种病,随时可能面临生命危险。

医生表示,周静的症状与俗称“小龙虾病”的“哈夫病”(Haff disease)相同,但并不一定是因为吃小龙虾导致。

周静的丈夫汪建军说:“老婆吃的小龙虾是经我一手去买回家做出来的,我和另外几个足疗店的同事也一起吃了小龙虾都没事,只有妻子一人出事”。汪还说:“我和老婆认识两年多,一起吃过多次小龙虾,不知道为什么这次老婆会出事”?

医生说:“周静送院时情况危殆,感染指标超出正常人的1300倍,凡是有肌肉的地方都有损伤,包括心肌、横纹肌。而周静出现的横纹肌溶解症状恰好和小龙虾病症状吻合,但并不是绝对因为吃了小龙虾导致,也可能与周静初产婴儿,身体虚弱,再加上她对小龙虾内某种物质敏感所致,但真正原因有待检查。”

据悉,“哈夫病”是一种可能会引起横纹肌溶解症状(引起骨骼肌肿大并破损,并会引起急性肾衰竭)的疾病,一般发生在24小时内进食过鱼类的人群中,发病原因至今未明。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