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辽宁二前高官同日被双开

【新唐人2016年06月03日讯】习近平、王岐山当局的反腐“打虎”再加速,继6月1日河南省漯河市常务副市长杨国志、河北廊坊市政协副主席孙宝水、吉林省白山市政协副主席褚来福落马后,2日,中纪委监察部网站通报,河南省委前常委、洛阳市委前书记陈雪枫及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前党组成员、副主任王阳涉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通报称,陈雪枫涉及搞团团伙伙、培植私人势力,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为谋求职务升迁在民主推荐中拉票,篡改年龄,违规插手原任职单位人事安排;违规从事营利活动,搞权色、钱色交易等罪名。

给予陈雪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陈雪枫于1月16日落马被调查,是河南省第二个落马的副部级官员。据陆媒报道,早在2014年河南官场就曾传出“陈雪枫即将被查”的消息。当年河南煤炭领域多个集团均有主要负责人落马。

海外明慧网报导,陈雪枫曾追随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积极参与迫害法轮功。2015年,洛阳市当局绑架15位法轮功学员,其中法轮功学员谢健被非法判刑5年、孙学珍3年、史亚琼4年。

王阳则涉及搞拉票贿选等非组织活动,对抗组织审查;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等罪名。

给予陈雪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王阳于3月16日被调查。3月4日,中共十二届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前辽宁省委书记王珉也落马。王珉落马当天王阳的妻子张静在沈阳被控制并送往北京。

此前媒体曾报导,王阳与已落马的王珉有交集。自2009年王珉调任辽宁省委书记起,王阳历任鞍山市委副书记、阜新市委书记;2013年王阳任辽宁省人大副主任,成了王珉的副手。王阳对王珉的吹捧时常见于报端。

辽宁是江派的重要窝点,江派核心人物李长春、周永康、薄熙来等都先后盘踞辽宁。辽宁也是残酷迫害法轮功最严重的地方,辽宁帮主要成员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王珉、陈政高等,都曾积极追随江泽民残酷迫害法轮功,包括王珉等多人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列为追查对象。

坊间还传闻,王阳与令计划案有牵连,具体细节还有待进一步厘清核实。而令计划与江派大员周永康、薄熙来结成了政治同盟,涉嫌参与“政变”。

6月1日、2日中纪委官网还报导,中共河南省漯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国志,吉林省白山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褚来福,河北廊坊市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部长孙宝水被调查。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