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前夕 多名大陆维权人士被带走

【新唐人2016年06月03日讯】“六四”27周年前夕,中共当局对民间纪念活动加强打压,多位被中共视为敏感人物的维权人士被拘留、软禁、或强迫旅游。

1989年6月4号,中共军队将坦克开进北京天安门广场,屠杀在那里和平请愿的学生和市民,现场图片和视频传到海外,震惊世界。

27年来,6月4号一直是中共的所谓“敏感日”,为了防止民间举行纪念活动,每年警方都会提前对一些相关人士进行监控,今年也不例外。

在5月31号,北京异议人士赵常青、徐彩虹等5人因在室内举行活动纪念六四死难者,被警方抓捕,关押到丰台区看守所后,6月1号,“天安门母亲”群体的发起人丁子霖,也遭到软禁,家中电话被切断。而北京资深女记者高瑜和曾任赵紫阳政治秘书的鲍彤,则分别被北京国保带到青岛和昆明。

6月3号,《新唐人》记者拨打前陕西电视台记者马晓明家的电话,但一直没有人接听。

陕西访民王小姐:“我5月31日晚上给马晓明打电话,我问他最近快六四,家里有没有什么意外情况发生?他说前几天警察己经到家里告诉他,6月3日要带他出去。具体去哪也没跟他说。去年六四的时候警察就把他带出去软禁在西安一家宾馆里好几天。”

重庆维权人士韩良:“现在没有(时间),不方便,不方便,你过两天打给我好不好?”

记者:“我知道,你现在被旅游了,是吗?”

韩良:“是的、是的”

北京人权活动人士胡佳:“我反正6月1号就已经离开北京了,只能是坐着他们的车,开那辆车的时候两个警察坐在前座位上,后边有谁我就不去关注啦,因为两个和二十个没太大差别,总之他就是在你身边形成了这么一个隔绝的状态。”

北京人权活动人士胡佳表示,他虽然现在人正在河北秦皇岛被旅游,但他家楼下还仍然有许多便衣监视。

新唐人记者陈汉、李智远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