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诗斑点虾9成出口 本地人爱莫能食

【新唐人2016年06月03日讯】被称为“海上明珠”的卑省野生斑点虾(Spot Prawn)近年来在本省的知名度不断攀昇,不过有消息称,本省出产的斑点虾大部分不是供应给本地餐厅和消费者,而是出口到海外。

加拿大西海岸被认为是全球仅剩的几个出产斑点虾的打捞地点之一。数十年来每到5月和6月,打捞船会集中在西海岸打捞活虾,直到15年前大部分卑省人还没有听说过斑点虾。

据CTV报导,有机海洋食品公司(Organic Ocean Seafood)的Frank Keitsch说,大部分斑点虾都出口到海外了。“而加拿大人,特别是温哥华人,没有人知道什么是斑点虾。”

近年来,很多本地的餐厅和家庭的餐桌上开始接受斑点虾,野生的卑诗省斑点虾个大,成年斑点虾可长达23公分,是名副其实的“大虾” ,而且肉质紧实有弹性,味道鲜美,是世界闻名的虾中极品。但5月和6月鱼商们很难满足本地的需求。

在这两个月的旺季中,渔民必须将准备产卵的母虾和未成年的虾放生大海,以保护其后代繁殖,因此进一步限制了供应量。

尽管卑省人喜欢购买鲜红的贝类产品,但似乎大部分供应被输出到海外。在卑诗水域200多艘捕捞斑点虾的船中,大部分船只会在捕捞后速冻冷冻虾,然后运走,约有90%被出口,这意味着只有少量斑点虾供应给本省居民。

不过也有一些本地渔船将打捞的斑点虾,全部供应本地消费者,Organic Ocean One公司就是其中的一家,他们捕捞的斑点虾全部出售给加拿大的餐厅,大部分在温哥华,这要归功于餐厅主厨们对斑点虾的兴趣日益增加和每年一度的卑省斑点虾节的推广活动,每到这个季节,人们会聚集在渔人码头,排队等候捕捞船靠岸,购买新鲜多汁的斑点虾。

Keitsch说:“我们鼓励每一个人,所有的渔民,把斑点虾全部留给本地人,这里有巨大的需求,但是我们有很多工作要做,很多额外的工作。”

Keitsch的合作者Steve Johansen说,捕捞斑点虾依赖于几十年来的经验和直觉, “这很有趣,就像是去拉斯维加斯,你永远不知道(能否捕捞到斑点虾)。”他说,当人们在餐厅看到它们时,会为斑点虾的个头如此之大而感到吃惊,“这是一次很棒的捕捞经历,它们非常大,是我喜欢的那种。”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啸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