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洪水:巴黎市民撤离 卢浮宫转移文物

【新唐人2016年06月03日讯】法国和德国遭洪水侵袭,造成至少10人丧生,数千人逃离家园。巴黎卢浮宫周五闭馆,将存放在地下室的艺术品,转移到了安全地方。

法国多个地区经历百年来最严重水灾。

据法国媒体报导,8天来,共有2万人被疏散,1万7在巴黎大区(基本是郊区,巴黎市区的人没有被疏散),近2.5万户人家断电。

当地气象局预报称,未来几天大雨不减,因此灾情依然严峻。

法国环境部发表声明称,预计周五晚间巴黎塞纳河水位会达到6.3米,“最糟情况”会达到6.5米。

法国著名景点卢浮宫(Louvre museum)周五闭馆,将存放在地下室的近25万件艺术品,转移到了安全地方。

卢浮宫博物馆馆长Jean-Luc Martinez:“我们决定一旦水位超过5.5米就关门,我们需要至少三天时间,保证艺术藏品在状态良好情况下转移,如果水位持续上升。”

巴黎警方表示,面对塞纳河水继续上涨的威胁,大巴黎地区已经投入近千名消防员,迄今采取6000多次救助行动。

巴黎市政府还调集了50名潜水员、6架直升机等,以应对可能出现的险情。

法国总统奥朗德(Francois Hollande)周四宣布,灾情最严重的地区,进入紧急状态,并承诺将提供资助,应对灾情。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