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首见 难民运动员组队进军奥运

【新唐人2016年06月04日讯】来看体育消息。周五,国际奥委会宣布,一个由难民组成的运动员队伍将参加2016年里约奥运会。他们将获得与其他队伍同样的对待。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这只难民奥林匹克队伍将由10名难民运动员以及12名官员组成。”

国际奥委会表示,这支队伍将命名为难民奥运队,他们将和其他队伍一样,在奥林匹克村参加欢迎仪式。

这10名运动员之中,大多数是来自南苏丹的难民,他们现在居住在肯尼亚的难民营。

难民奥运队成员Yiech Pur Biel:“这意味着,可以告诉全世界,我们难民和其他人都是一样的人,是吧?”

难民奥运队成员Anjelina Nada Lohalith:“我很开心,因为这是第一次,难民可以参加奥运会。”

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将于8月5日在巴西举行,难民队将与其他206支队伍,共同竞技。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