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环保 海中塑料废物变成雕塑

【新唐人2016年06月04日讯】为了关注环保,美国华盛顿的国家动物园中,刚刚推出了一个雕塑展。这些雕塑的材料,全是从太平洋冲到岸上的塑料垃圾。

动物园中一共展出了17座动物雕塑,使用的全是从太平洋冲刷上岸的塑料垃圾。

波西女士是这次展览的组织者。她率领一批义工在美国西部的俄勒冈州海岸收集了大量垃圾,包括拖鞋、水瓶、梳子、刷子、打火机、玩具等等。这些废品经过挑选和清洗之后,成为这些雕塑的材料。

她说:“许多科学家都谈到数字和图表,以及这个问题的严重现状。我想,这些还不足以唤醒大家采取行动,可能就不了了之了。我觉得必须嚷大家看到,一起合作可以带来巨大的成就。如果我们能够唤醒民众改变消费习惯就还有希望。最根本的是让民众改变消费习惯。关键问题是公众不了解这个问题。许多人不了解塑料对海洋的污染。因此第一步是唤醒民众。”

动物园的游客对这些雕塑都十分赞赏。一名93岁的参观者玛格丽特说:“是啊,希望这能告诉公众不要随便扔垃圾。虽然不知道是否能起到作用,但雕塑的确很棒,巧妙利用了垃圾。”

现在世界所有的海洋都受到塑料污染的滋扰,影响到了生物链各层中的生物。鱼和哺乳动物常因吞食废弃塑料而受到伤害。

新唐人记者张凡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