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拿绿卡须回国面谈 非法移民返美必须有它

【新唐人2016年06月05日讯】很多非法滞留在美国的人,在申请绿卡时必须离境面谈,才可加快流程,但对这些人来说,离开美国前必须得到入境禁令的豁免权,才能在重返美国时顺利入境。

《纽约新闻》6月3日报导,当非法移民申请绿卡时,必须返回原住国的美国领事馆面谈,这样会加速绿卡申请的流程,但也存在风险。根据美国移民法规定,曾经在美国非法居留180天的人,会被海关在其记录中记入“入境禁令”,这样的人一旦离境,下次入境将遇到麻烦。

然而申请绿卡的非法移民,通常在美国非法滞留时间都会超过180天。这种情况下,应该怎样处理,才能在离境后重新入境时不会遇到麻烦呢?

新闻引述移民专栏作家、纽约大学“现在做市民”项目主任、律师韦尼克(Allan Wernick),对这一类绿卡申请者,在离境之前应向移民局申请入境禁令的豁免权,或者俗称“回美证”(Advance Parole)的旅行许可(Travel Permission)。

报导引用一名21岁的非法移民拉蒙(Ramon)为例。未婚的拉蒙在纽约已经生活很多年,却一直没有合法身份,但拥有“暂缓遣返”(DACA:Deferred Action for Childhood Arrivals,直译为儿童抵达者的暂缓遣返)。之前,拉蒙的母亲已经获得了绿卡,于是启动了为他申请绿卡的流程。

如今拉蒙需要离开美国参加面谈,但他心里并不稳。韦尼克介绍,按照规定,拥有DACA的非法移民,可以向移民局申请回美证,所以拉蒙需要申请回美证,拿到后就可以放心的回祖国,前往美国领事馆进行绿卡申请的面谈。

您也需要回国参加绿卡面谈?有疑问可以为韦尼克律师写电子邮件:[email protected]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