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都变水都!水患肆罗浮宫闭馆

【新唐人2016年06月04日讯】百余年最强的暴雨近日笼罩法国各地,首都巴黎已是一片汪洋。由于灾情惨烈,许多民众已被迫撤离家园;位居塞纳河旁的罗浮宫,连日也闭馆抢救文物,当地居民无不提心吊胆。

逢水患居民罗德里格•布隆:“今早接到邻居电话,得知洪水已淹至仓库。情急之下我们用现有设备逃难至此。”

巴黎发生百年来最严重洪灾,3万余户居民因家园泡水被迫撤离。如今水位已逼近6.5米大关,极可能酿成65年来最严重的水患。

逢水患居民法兰索瓦•古戎:“这情况令人难过,我们无法阻止水患肆虐巴黎,许多人陷入艰困的处境。”

罗浮宫(Louvre Museum)由于位居暴涨的塞纳(Seine)河岸旁,馆方连3天紧急抢救25万件国宝。

法国文化部长奥黛莉•阿祖莱:“尽管罗浮宫的艺术品未遭遇风险,仍得把它们移至较高处。届时真要启动应变计划,才能有完善的效果。”

总统奥朗德宣布国家进入“自然灾害”状态。尽管水位目前已消退约90公分,未来降雨率仍可能让灾情雪上加霜。有鉴于此,法国当局已派遣军队协助撤离受困居民。相邻的德国同样面临水灾,目前已有数十人死亡。

新唐人亚太电视卓廷威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