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塞纳河水位30年最高 卢浮宫关闭

【新唐人2016年06月05日讯】新闻周刊(529)法国近日连降大雨,各地传出灾情,塞纳河水位暴涨,达到34年来最高。受灾最严重的巴黎南部郊区房子、道路被淹,上千居民被迫撤离。官方统计,目前已有4人死亡。在巴黎,一些地铁关闭,学校停课,卢浮宫周五开始闭馆,紧急转移文物。周六,塞纳河水位开始缓慢下降,但完全恢复还需要一段时间。

周六,几天来持续暴涨的塞纳河水位终于开始缓慢回落,让在洪水中惴惴不安的巴黎居民松了一口气。

有市民来到巴黎塞纳河畔,观察阿尔马桥下的轻步兵雕像,这是多年来民众观测塞纳河水位的标杆。大桥的四座士兵雕像,淹没了三座。

周五晚间,塞纳河水位一度达到6.1米,是34年来的最高值。目前水位是6.04米,而平时的水位是三米左右,目前仍然高出一倍还多。

法国政府周六表示,塞纳河水位开始缓慢回落,但同时警告,要完全恢复正常,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

法国环境部长塞格琳•贺雅尔:“水位开始下降,但速度仍很缓慢。不过我们看到了希望,居民们也开始乐观,因为水势正在衰退。”

塞纳河上,所有船只都已禁止通行,也无法穿过桥洞。巴黎地区的交通也受到比较严重的影响。所有靠近塞纳河的地铁站,已经全部关闭。巴黎交通总局说,部分地铁站有比较严重的浸水。

塞纳河畔的博物馆,包括卢浮宫和奥赛博物馆,周五已经关闭,并将关闭到7号和6号。博物馆还将储藏在地下室的艺术品转移到高处。

巴黎居民玛丽:“很多人的脚都湿了。如果塞纳河继续上涨,巴黎人就要泡在水里了。因此很高兴听到情况已经稳定、水势开始衰退的消息。”

在受灾比较严重的巴黎南部郊区——新城圣乔治(Villeneuve-Saint-Georges),房屋、道路还积水很深,居民被困。

消防员紧急出动,前往救援。

消防队长CARREINS:“我们不是强制撤离,只是建议撤离。有些人现在感到越来越难以维持,特别是没有饮用水和食物,他们将会撤离。”

目前,在巴黎和法国中部,仍有1万7千户家庭断电。法国官方公布的消息说,全国已有四人在洪水中丧生。

编辑:易闻
剪辑:张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