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世界小姐:面对中共 加拿大要挺起脊梁

【新唐人2016年06月04日讯】近日,中共外交部长王毅在渥太华新闻会上训斥加拿大记者事件持续发酵。加拿大世界小姐林耶凡(Anastasia Lin)在加拿大最有影响力的报纸之一《环球邮报》(The Globe and Mail)上发表评论,希望加国政府及其领导人在面对中共此类行为时勇敢秉承西方价值观。

推荐阅读:中共外长加拿大斥责记者 加总理抗议

加国总理贾斯汀.特鲁多(Justin Trudeau)周五(6月3日)表示,加拿大政府已就此事件向中方表示不满。

林耶凡:面对中共 加拿大需要挺起脊梁

林耶凡是多伦多的一位女演员和人权倡导者,2015年她赢得加拿大世界小姐头衔,但被中共政府拒发签证而无法参加在中国海南举行的2015年世界小姐决赛。她领衔主演的影片《血刃》(The Bleeding Edge),于6月2日荣获美国第51届“加百列奖”(Gabriel Awards)。

针对中共外交部提出“中国人才有权谈论中国人权”的说法,林耶凡说,“作为一名加拿大华裔,出于对这两个国家的热爱,我同意我们应该倾听中国人的声音。让我们来听听他们关于为争取人权的奋斗经历;让我们听听他们在共产党政府治下所承受的骚扰,恐吓和迫害;让我们倾听一下他们对于中共外交部长的侵略性攻击,以及对迪翁毫无作为的想法。”

“令人感到异常讽刺的是,中共的言论正好出现在中共六四大屠杀(27)周年的前三天,而6月4日正是聆听中国人的想法的最恰当的日子之一。像许多加拿大华裔一样,每年我都关注这个日子。1989年6月4日,中共调动军队强行驱赶天安门广场上的学生和市民,而这些学生和市民只是要求更多的民主,结束无限度的腐败。据估计,数千名年轻的、有前途的,无辜的生命在枪林弹雨中倒下,或被钢铁坦克压死在马路上。”

“这是中国人尝试行使其 ‘话语权’的最具代表性的例子之一 ——看看在他们身上发生了什么:屠杀。”

“十年后,法轮功修炼者静静地、安详地聚集在北京中南海外(实为信访办)做类似的请愿。短短几个月内,该政权发起了凶猛的、极度残酷的镇压。数千万名修炼者被宣布为国家的敌人,他们的权利被剥夺。”

她说,当中国人真正尝试说出自己的想法时,人们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但是,值得注意的是,这种压制甚至延伸到加拿大华裔那里,在世界上最强大的专制政权的攻击和恐吓之下,这些加拿大华裔身处一个非常弱势的地位。

“我在2015年赢得世界小姐大赛的加拿大小姐头衔后,我父亲在中国被闯进家里的中共政治警察威胁。 我在加拿大的朋友和熟人,​​他们说自己在中国的家庭成员遭到中共安全官员的监控、威胁,或‘被邀去喝茶’,只是起因于他们在加拿大行使言论自由和信仰自由。”

林耶凡还提到,当天事件发生时,加拿大外交部长就站在一边,什么都没有说。“他为什么不能只是说:‘我们在加拿大——虽然我们尊重您的看法,并希望与您做生意,但媒体向政府问责,这是一个自由的国家的作法。’”

“为什么我们自己的领导人不能坚持加拿大的价值观? 如果我们要与独裁政权做生意的话,我们应该保持的一个基本原则:在没有损害我们自己的原则的前提下才去做。我们需要让他们知道我们有一个脊梁。”

──转自《大纪元》 有删节

责任编辑:张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