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军改反道而行 习近平解散江家军

【新唐人2016年06月06日讯】(新唐人记者李明综合报导)中共武警部队的调整是北京当局推行军改的重要一环。据武警部队近日的官方媒体报导证实,武警部队机关已按新体制编制运行,原来设置的三大部已扩展改造为四部委。

据中共武警部队的微信公共号6月4日发文称,由武警部队党委常委部委领导的工作组,将从6月中旬开始对武警机关四部委、直管军师级单位党委班子以及正团职以上领导干部进行考察考核。这篇报导间接证实了武警部队改革后的新体制编制,已由原来的三大部改为四部委。

据中共军报报导,今年3月初,武警部队的调整改革就已全面铺开,从那时候起,武警部队机关2016已开始按新体制编制运行。据了解,按新体制机制运行之后,武警部队机关从原来设置的司令部、政治部、后勤部三大部扩展为参谋部、政治工作部、后勤部、纪委这四大部委。这与中共军队改革,把原来的七大军区压缩整编为五大战区的做法恰恰相反。

2016年1月1日,中共喉舌新华社发布了《中央军委关于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意见》(简称“意见”)一文,明确宣称,武警部队将于2016年年底前“基本完成阶段性改革任务”。《意见》称,武警部队指挥管理体制和力量结构层面将发生改变,目的是“加强中央军委对武装力量的集中统一领导,调整武警部队指挥管理体制,优化力量结构和部队编成。”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前不久,有31个省的数十万武警在北京方向及相关重点方向举行了一场大规模演练。有舆论认为,此次演习几乎动用武警部队人数的一半,这样高规格的演练“极不寻常”。

据大陆官媒报导,此次演习代号为“卫士–16”的演习从5月24日开始启动,进行了五昼夜实战演练,共有125名军师级主官以实际身份参与,动用兵力数十万、车辆1万多台、直升机16架、船艇13艘,累计机动15万多公里。

到29日演习结束时,有各省区市的三万余名各级指挥员参与了当局举行的一个电视电话会议,检讨此次演练。中共官媒称,武警部队会按照习近平的指示,把“全部心思向打仗聚焦,各项工作向打仗用劲”。

对此,法广引述时事评论员林和立的观点指出,数十万人差不多是武警部队总人数的一半,动用这么多的人参与演习,“这在演练规模而言是太高,显得极不寻常”。

林和立分析称,这种超高规模的实战演习应该是在“向党内阴谋家”和“社会民众”示威。警告中共党内阴谋家,当局可随时动用数十万武警来“消灭敌人”;或者为罢工等社会群体事件将来可能会增加而早作“维稳部署”。

中共武警部队过去一直被江派所把持,属“第二权力中央”政法委的管辖之内,涉嫌多次参与政变,被海外媒体视为江家军。中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当局对军方进行大规模调整、清洗的同时,对武警总部及多省武警总队高层人事也进行了大规模的整顿,一步步把武警这个“刀把子”掌握到自己的手中。

日前,大纪元引述评论员李林一说,习近平上任后对中共武警进行了大清洗。武警近日动用数十万人参与演习,显示习近平当局已“全面收回长期被各军区掌握的军事指挥权”,这是为抓江泽民做最后铺垫,同时震摄江派残余,防止反扑。

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