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安全峰会 南中国海局势引担忧

【新唐人2016年06月05日讯】超过600名各国国防军事、政府代表齐聚新加坡,参加了为期三日的亚洲最大安全论坛-香格里拉论坛,在星期天最后一天会议上,越南,法国和新加坡代表对进一步升级的南中国海局势表示了担忧。

围绕中国和菲律宾在南海的主权之争,设在荷兰海牙的国际仲裁法庭将于近期作出裁决。中方代表表示不接受南海仲裁。

法国国防部长让•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说法国将提议欧盟在南中国海巡逻以维持法律执行和航海自由。

法国国防部长让•德里安:“我提出的条件主要是尊重法律,要求对话,如果违反法律,法国认为欧盟要采取行动。欧盟关心南中国海局势不仅仅因为我们想要得到货运和航行自由的经济利益。”

美国国务卿克里星期天敦促中共不要单方面在南中国海部分地区上空宣布防空识别区。

防空识别区要求包括民用飞机在内的所有飞来的飞机在航线上飞行时,要向中共当局进行登记。

克里表示,这样的行为将自然造成紧张局势,并且使得人们对中国有关用外交手段处理南中国海争端的承诺产生严重怀疑。

克里星期天在结束蒙古访问后前往中国展开为期三日的访问,并参加第八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预计双方将就中美关系以及共同关心的其他重大问题交换意见。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