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拟发动恐袭 法国男子被捕

【新唐人2016年06月06日讯】今年的欧洲杯足球赛即将在本周五在法国登场,法国政府也高度加强警力,防范恐怖袭击。一名法国男子涉嫌准备在欧洲杯期间,发动15场恐怖袭击,所幸已经被乌克兰当局逮捕。

乌克兰国家安全局局长格里特萨克周一表示,当局从去年12月开始,跟踪这名男子,今年5月底在乌克兰与波兰边境将他拘捕。

当时在他的车里搜出一批武器和炸药,包括火箭发射器和卡拉什尼科夫(Kalashnikov)冲锋枪等。

乌克兰国家安全局局长格里特萨克:“乌克兰国家安全局阻止了15起,策划在6月10日开幕的欧洲杯赛之前和比赛期间发动的恐怖袭击。”

嫌犯策划攻击的目标,​​包括一座犹太人和穆斯林的宗教场所、法国政府机构,以及和欧洲杯比赛相关的建筑。

这名法国男子目前被收押在乌克兰,或可能被引渡回法国受审。

欧洲杯定于 6月10日至7月10日在法国举办,预计将有二百万名球迷前往法国观战。

去年11月巴黎遭遇恐袭后,法国一直处于高戒备状态。

法国总统奥朗德周日表示,比赛期间恐怖袭击的风险始终存在,但法国政府已经动员一切手段来确保安全,因此球迷不必过于担心。

法国总统奥朗德:“尽管我们已经十分警惕,但在比赛期间,我们还需采取必要的措施。法国政府将动用一切手段来确保比赛成功。”

巴黎警察局长表示,参与安保工作的人数将达到9万,保安级别提升到最高,以保障球迷安全。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