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尘爆周年 欧盟邀台报告正名台湾

【新唐人2016年06月06日讯】去年六月,位于新北市的八仙乐园发生粉尘爆炸事件,造成15人死亡,484人轻重伤。台湾医疗团队发挥实力,将死亡率降到3%,震惊国际。欧盟上个月还特别邀请台湾,出席研讨会分享经验,不仅名牌写明“TAIWAN”更附上国旗,相当尊重。

桌上的名牌写着大大的“Taiwan”,还附上台湾国旗。上个月25号到27号,欧盟执委会(European Commission)底下的“人道救援及公民保护总署(Humanitarian Aid and Civil Protection)”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行研讨会,特别邀请卫福部医事司司长王宗曦、长庚医院整形外科医师杨瑞永、台大医院整形外科主任戴浩志等人前往,分享八仙尘爆救灾经验。台湾是唯一出席的亚洲国家。

去年六月,位于新北市的八仙乐园发生粉尘爆炸事件,造成15人死亡,484人轻重伤。爆炸发生当晚,将近500名烧烫伤患者被送往医院,超过200人烧烫伤面积超过40%,更有超过20人烧烫伤面积超过80%,但死亡率只有3.1%。

去年11月,法国巴黎遭遇大规模恐怖攻击,造成100多人死亡,400多人受伤。戴浩志表示,会中有国家表示,遭遇恐怖攻击当地的医院,几乎无法消化如此大量的伤患,很多甚至要转到其他国家的医院,也导致伤烫伤患者的死亡率高达20-60%。

戴浩志指出,当时政府紧急宣布放宽健保给付,更进口大量大体皮肤、人工敷料,要求医院尽力救治。医院方面,不仅第一时间就调动加护病房床位,并任命医护人员专职照顾烧烫伤患者,经过各界紧急救治成功将死亡率降到只剩3%,欧洲各国纷纷表示震惊与佩服。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