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史上最严高考 作弊首次入刑

【新唐人2016年06月06日讯】中国大陆高考将于6月7号、8号两天举行,高考作弊成风今年受到社会重视,据报导,当局为了防止替考作弊,竟然出动特警押运试卷,还首次规定高考作弊将入刑定罪,有大陆媒体因此称今年高考为“史上最严高考”。

有“山寨大国”之称的中国大陆,造假之风也蔓延到决定很多年轻人命运的高考中,为了防止替考作弊,中共教育部声称,去年11月1号起正式实施的《刑法》(修正案九)中,有关“在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将入刑定罪,最高可处7年有期徒刑”的条款,将首次适用于高考。

江苏抗议减招家长陆先生:“今年出台了刑法修改了,对高考作弊入刑嘛,靠每年下一个政策或者抓了一下,不能解决问题。我们一直认为高考不公平,北京、上海的高校变成地方高校,第二个内招、 特招的特别多,都是有权有势的人。”

另外,本月开始实施的新版《教育法》规定,非法获取考试试题或答案,携带或使用作弊器材、资料,抄袭他人答案,让他人替考等行为,或将面临“禁考”3年的处罚。

武汉某大学劳姓学生:“我们老师都在学生群里面都发了这个信息,高考期间,高校学生不能请假,说为了防止高校学生去做枪手啊,或者说帮著作弊啊。”

据报导,北京警方表示,高考期间将启动高等级防控方案,首次动用特警押运高考试卷。北京市民表示,长安街上直接有站岗的武警端着冲锋枪,还有武警的车巡逻。

不过,考生家长表示,高考作弊成风的始作俑者,其实是中共自己,中共利用谎言欺骗来维持统治,造成中国大陆全民造假,大人小孩都不讲诚信。如果不解体中共,重塑人的道德,再怎么“最严打击”也解决不了中国人的诚信问题。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