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豪宅再创新天价!山顶豪宅21亿港元成交

【新唐人2016年06月07日讯】香港豪宅再创新天价!正在兴建中的山顶歌赋山道15号以21亿港元成交,平均每平方呎高达22.8万港元。购买这栋豪宅,需要一名持平均年收入的香港人,不吃不喝工作1.2万年。

香港媒体报导,香港壮士机构国际有限公司持有的地产——山顶歌赋山道15号豪宅地块,于去年5月获得批准,开始动工兴建一栋高6层的住宅,总面积大约为9212平方呎(约855.8平方米)。

现在,这栋尚未完工的豪宅以21亿港元(约2.7亿美元)成交,折算面积,这栋豪宅的每平方呎单价高达22.8万港元(约2.94万美元),打破了去年由山顶白加道22号创下的每平方呎15万港元(1.93万美元)的纪录,成为香港第一栋单价超过20万港元的豪宅。有消息认为,这一价格可以与世界最顶级的豪宅相媲美。

《苹果日报》报导透露,这栋豪宅的买家是深圳祥祺集团董事局主席陈红天。

根据2015年底的统计数字,香港人的平均月工资为1万4877港元(约1915.2美元),以此推算,如果由一名月收入等于香港人2015平均月收入者,购买山顶歌赋山道15号,他需要不吃不喝的工作至少1.2万年,因为每平方呎的价格就相当于他15.3个月的工资。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