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有影响力女性 蔡英文华人第一

【新唐人2016年06月07日讯】福布斯今天公布了2016全球百大最有影响力的女性,她们中有老将也有新人,其中排名最高的华人女性,是五月份刚刚就职的台湾总统蔡英文

在名单中,德国总理 默克尔(Angela Merkel)再度蝉联全球最具影响力女性的宝座,这已经是她连续6年获得此项殊荣。

紧追其后的则是美国总统参选人 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希拉里也是连续二年获此评价。

排名第三的则是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 耶伦(Janet Yellen)

排名第四的是梅林达·盖茨(Melinda Gates),
她是微软创办人 比​​尔·盖茨的妻子,也是比尔及梅林达·盖茨基金会的创始人之一,

第五名是通用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 玛丽·巴拉(Mary Barra)。

六到十名分别是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 (Christine Lagarde);
脸书首席运营官 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
YouTube CEO 沃西基(Susan Wojcicki;);
惠普总裁 梅格·惠特曼(Meg Whitman);
和西班牙最大的银行,桑坦德银行的主席 博坦(Ana Botin)。

而台湾总统蔡英文则排在第17名,她也是华人世界中,女性的第一名。

而中国的第一夫人彭丽媛排名第58。

这100名最具影响力女性,有32位企业首席执行官,12位世界级领神及11位亿万富翁,平均年龄57岁。

新唐人记者 李凯文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