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黄烟 排污水 河北化工厂遭抗议

【新唐人2016年06月07日讯】6月6号,河北省南宫市紫冢镇西候都水村的300多村民游行到市政府,抗议化工厂污染,遭大批警察镇压,多人被殴打,3人被捕。村民透露,村里的一家工厂,每天冒出黄色有毒气体,污染空气和地下水,已造成数名孕妇胎死腹中。

据了解,西候都水村一家叫“中汇精细”的化工厂,排放黄色有毒气体,发出刺鼻臭味,污水没有经过处理就直接排放到地下,污染方圆几十公里饮用水。

村民侯先生透露,村民多次找化工厂讨论,化工厂都叫来特警对付村民。

西候都水村侯先生:“找政府找了十几趟没人受理,一开始镇里、乡里, 根本就没人管,所以昨天我们才游行。市政府去了300多口,待了好几个小时,没人管,就遭遇特警殴打,打伤了好几个,逮了3个人。现在一有活动,特警来家里抓人。”

该村另一位侯先生7号告诉《新唐人》,当地的地下水和农作物都被污染了,村民都不敢吃了。

西候都水村侯先生:“污染得庄稼受不了,冒那个黄烟,晚上闻到那个气味特别难闻,还有那个水污染,流得那种污水看不到流到那儿了。”

侯先生还透露,虽然昨天游行后化工厂已停工,但以前村民抗议,政府也宣布停工整改,之后工厂仍照样生产。

侯先生:“每天都有黄烟,主要是晚上多,门窗全部都要关闭,地下水污染严重,没办法,我们这边一般的话都喝纯净水现在。皮肤直接接触的话会腐烂,怀孕之后,孩子死掉在肚子里,有好几个。”

公开资料显示,2014年8月建成的中汇精细化工,年产2000吨双倍硫化氢。村民们称,化工厂离最近的民宅仅几百米,附近三个镇的七 、八个村都受到污染。

新唐人记者熊斌、元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