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员:令完成透露的中共情报如何有用

【新唐人2016年06月08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中共前中办主任令计划案结案之前,其弟令完成仍是外界关注人物。有美国官员表示,令完成可能透露了令中共害怕的情报,美国联邦调查局从令完成得到的情报如何有用,可以用中共给美国带来的经济威胁进行测量。

6月7日,署名张明的海外文章揭示说,中共官方希望将令完成事件当作刑事案件,但美国官方却认为从事件性质来看,令完成案涉及的情报事务,属于叛逃事件。中美双方观点的分歧,使得令完成的遣返变得无从谈起。

前美国国务院中国通谭慎格表示,中共权斗中落败的周永康和薄熙来,他们被废黜的详细内部消息,令完成可以提供。但令完成最能提供的机密,恐怕是中国的全球财经战略,这些材料能够反应出在人力资本和网路渗透方面,中共在全球财经市场上的渗透程度。

谭慎格进一步分析说,令完成可能提供中共涉及收购美国农业、工业和媒体的详情,让美方清楚中共对付美国经济的更大的战略意图。他表示,美国联邦调查局从令完成得到的情报,如何有用,可以用中共给美国带来的经济威胁进行测量。

美方看透中共的关键

哈德森研究所的中国通迈克尔•皮尔斯百里表示,通常来说,很少有中共的叛逃者携带秘密情报,美方对令完成这类叛逃者需要认真保护。他说:“在过去30年里,中方的叛逃者是华盛顿看透北京的关键信息来源。”

华盛顿自由灯塔网的报导对以上论点提供了几个证据。一个是中共政治局常委俞正声的哥哥俞强声。报导说,正是由于俞强声的叛逃,美国抓到了北京王牌间谍金无怠。

此外,中国天文学家方励之也被认为是一个例证,方励之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原副校长,因为六四被迫流亡海外。在方励之出版的一本书中,美国发现了秘密内部数据。迈克尔•皮尔斯百里说:“我们希望有更多人出来,披露北京机密。”

此前外媒披露,令完成向美方提供的情报,包括中共领导阶层启动核武的程序,例如核武部队攻击准备程序与核武启动密码等。一名资深情报官员表示,令完成“简直是天上掉下来的情报礼物”,被美方严密保护。

另有披露说,令完成手上的“核弹”,还可能涉及国家安全、金融和人事核心利益。但有分析认为,北京最担心的,并不是以上这些,而是一批包括中共主要领导人在内的高层人士淫乱视频,因为这些东西对于他们的政治生命和他们残存的一点“正面形象”,具有毁灭性的威力。说是“核弹”,丝毫不是危言耸听。

2016年5月13日,令计划被以受贿、非法获取国家秘密、滥用职权罪名,移送中共天津市检察院审查起诉,天津市第一中级法院提起公诉。但外界认为,令计划的案件远远不是简单的起诉和审判能够了结的,令计划通过其弟弟令完成携带出国的机密,随时有可能成为炸倒中共摇摇欲坠政权的最后一颗“核弹”。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 【热点互动】令计划将受审 下一幕大戏是什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