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给房市降温 加拿大或征收豪宅奢侈税

【新唐人2016年06月07日讯】(新唐人记者张宁综合报导)加拿大财政部方便表示,联邦政府正在考虑向价值百万的豪宅征收奢侈税。加拿大财政部长莫纽(Bill Morneau)的国会秘书尚帕涅(François-Philippe Champagne)透露,财政部正在考虑把征收奢侈税作为一种权宜之计,以达到给温哥华和多伦多等火爆房市降温的目的。他很肯定地表示,部长也在考虑此事。

根据Global News的报导,为给加拿大房市降温,联邦政府在今年二月份调涨了房价50万元以上的房贷首付比例,由5%调涨至10%。

温哥华房价堪称月月攀升。大温地产局的数据显示,五月份温哥华独立屋的基准价飙升至151万3800元,相比去年同期高出36.9%。根据大纪元的报导,即使是相连的住宅,基准价也攀升了25%,至63万2400元。共管公寓和出租公寓的基准价达48万5000元,涨幅22.3%。

国际经合组织最近发出警告,温哥华和多伦多房市过热,“就家庭收入而言,无论是房价还是家庭负债,都太高”。该组织还说:“极低的借贷利率促使家庭信贷增长,支撑房价快速上涨,温哥华和多伦多尤为突出,而两大市场总计占加国房市的1/3。”

据悉,CIBC银行经济学家塔尔则认为,征收奢侈税是个正确方向,虽然它不会解决所有的问题,但是对于外国投资者来说,特别是解决中国投资人对加拿大房地产市场干涉的有效措施。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