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偷改算法 冲击媒体业流量

【新唐人2016年06月07日讯】越来越多媒体仰赖社群媒体与用户互动,最新报告指出,媒体业者在脸书贴文的触及人数,1月以来大减42%,显示脸书可能已经悄悄修改算法,优先显示个人讯息。

网路影片:“你知道每当你登入脸书时就可以看到1500条贴文吗?你会全部阅读吗?大概不会,这时候就是脸书全新算法发挥效用的时候了,它叫做Edge Rank。”

用户每天看到的脸书动态,其实全是由看不见的算法所操作,SocialFlow最新报告,显示脸书可能已经悄悄修改算法,媒体在脸书贴文触及人数,自1月到5月,大幅减少了42%。

SocialFlow执行长安德森表示,脸书一直在调整算法,改变使用者体验。媒体公司表现出色,但脸书可能担心用户越来越少分享动态,所以尽量让个人消息在动态消息页面露出,而且以影音内容为优先。

网路影片:“脸书不仅是评估你的贴文即时性,它还评估有多少人按赞,有多少回应,有多少转贴分享,以及互动频率。”

社群媒体追踪网站NewsWhip也指出,媒体公司在脸书上,与用户的互动程度有趋缓迹象。包括纽约时报、BuzzFeed在内,前十大英文媒体发行机构,4月的每月互动人数,已经从去年7月的2.87亿降至1.62亿。

越来越多媒体公司仰赖脸书与用户互动,尽管脸书运算法只做小幅调整,对于媒体公司网站流量却可能造成明显冲击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