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议员提法案 禁止房东拒租低收入房客

【新唐人2016年06月08日讯】大家在租房子时,经常看到房东提出的各项条件,但并不是所有条件都很合理。今天上午国会议员维乐贵兹(Nydia Velezquez)和纽约州检察长史树德(Eric Schneiderman)等在纽约市政厅前,提出法案制止房东因房客身为住房补助受益人,而拒绝出租。请看报导。

纽约州检察长史树德带来了一张来自纽约上州雪城的租房告示,房子看上去条件还不错,但房东拒绝租给拿福利的人和8号条款受益者。

所谓8号条款受益者,是联邦政府对低收入家庭的一项住房补助,每月只需支付收入30%左右作为房租。

史树德表示,拒租8号条款受益人的行为,属于歧视,所以他支持立法杜绝。

纽约州检察长史树德:“非常重要。不幸的是目前美国没有法律,禁止房东拒租房屋补助受益人。比如那个雪城的招租广告上写的,不租给联邦住房8号条款受益人,这就是歧视。”

提出法案的国会议员维乐贵兹表示,立法不仅可以帮助制止歧视,还能对用其他方式驱逐房客的房东处以最高10万美元的罚款。

国会议员维乐贵兹:“有些房东试图让房子处于失修状态,租客找来住房及城市发展部的检查员,检查房子对房东进行违章处罚,然后房东就会被从房屋补助项目中除去,但之后房东马上修好房子,再以更高的价格租给别人。这项法案就会防止这样的行为。”

对房东来说,租房给住房补贴受益人的好处是收租金有政府保障,但房子要受到政府的检查,在发生纠纷时,房东往往处于劣势,因为法律对房客的保护大于房东。但房客申请住房补助也需要通过政府部门的筛选。

新唐人记者韩瑞、蔡溶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