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防10诈骗征兆 免成冤大头

【新唐人2016年06月08日讯】针对移民进行的诈骗案件层出不穷,尤其华人移民,跟非裔和拉丁裔比起来,更容易因为语言沟通的困难,成为诈骗的受害者。今天在曼哈顿下城,由新美国媒体主办的活动,让各族裔媒体传达“防范诈骗”的讯息给社区的民众。

为了更加帮助到华人移民,移民律师不断呼吁民众如果有诈骗的相关问题,可以就近打电话询问当地的地检办公室,也可以要求中文咨询服务,不用担心沟通问题。

纽约移民联盟法务主任Camille Mackler:“他们除了接受申诉,也会介绍法律服务人士给你,引导你,让你找到法律相关问题的答案。”“但他们不会泄漏你的资料,不会打给移民关务局或执法部门等等。”

根据联邦贸易委员会统计,2015年总共有128,075件诈骗相关的申诉,其中追债诈骗的比率最高,占24%,假冒身份诈骗和通讯服务诈骗的比例,也分别占15%和12%。

联邦贸易委员会会长Terrell McSweeny:“不用觉得丢脸,我们希望民众能彼此分享经验,也把遭遇回报给联邦贸易委员会,或者商业改进局。”

商业改进会也整理出10项受到诈骗的征兆。
1.非常积极地推销产品
2.机会有限,要买要快
3.不请自来的好处
4.需要你的个人资料
5.保证收益高,没风险
6.细节模糊、令人困惑
7.不费吹灰之力的好处
8.麻烦你转账
9.不给你详细的联络资料
10.你就是感觉不对劲

商业改进局也呼吁,如果民众有以上这些遭遇,务必小心。另外,政府部门绝对不会打电话通知事情,小心求证才可以保护自己。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奥利弗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