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滴滴惹祸?郑州出租与滴滴冲突

【新唐人2016年06月08日讯】7号中午,河南省郑州火车站西广场上,出租车再度与滴滴车发生冲突,造成车辆严重拥堵,数百人围观,前来声援的滴滴车司机遭大批警察、保安镇压,多人被殴打抓捕,数十辆滴滴车被扣。

记者:据了解,郑州出租车与滴滴车多次发生冲突,7号中午,出租车司机“钓鱼”滴滴司机,大批出租车司机堵在火车站西广场,运管处查车,造成交通瘫痪。有滴滴车司机赶来声援,被警察叫来的黑衣保安暴打,旁观路人也遭围殴。多人被抓捕,数十辆滴滴车被扣。

郑州出租车司机张先生:“出租车缠上了滴滴黑车,我觉得不下有几百个人,警察也来。滴滴黑车啥也不用交,私家车都可以加入它们的行列,出租车(每月)交五、六千块钱管理费。”

郑州一家滴滴公司表示,滴滴车都是私家车,加入公司不用交任何费用,每出行一趟,公司抽成收入的20%,但“黑滴滴”就是所谓的黑车,是应该取缔的。

郑州滴滴公司魏先生:“昨天不是滴滴公司的司机,都是‘黑滴滴’,只是说滴滴的名声比较大,都把这个东西都推向滴滴了。取缔那是因为触及到出租车的利益了,抢他生意了,他没饭吃了,他就来捣乱的。”

滴滴打车郑州分公司员工:“出租车每天还要交几百块钱是吧,跑滴滴的话是不要任何费用的,而且现在用户的话也比较喜欢使用滴滴,威胁到他们的利益了。”

据滴滴打车郑州分公司员工透露,郑州市有两万辆出租车,注册的滴滴车有13万辆,常跑的有10万辆,“黑滴滴”的数量是滴滴车的一倍。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