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骗6.5亿元 大马万人控 骗首在中国

【新唐人2016年06月09日讯】马来西亚超过一万人参与的“黄金投资”项目被证实是骗局,这一万人共被骗走至少6.52亿人民币。受害人控诉,骗子公司总部在中国。

马来西亚《大都会日报》报导,一家承诺连续两年每月提供丰厚回报的黄金投资公司,近日清盘,导致大约1万名马来西亚人投资的至少4亿马来西亚令吉(折约6.52亿人民币,0.99亿美元)可能无法再追讨回来。受害的投资者介绍,这家被清盘公司的总部位于中国,公司曾组团带领投资者前往中国参观。

从目前警方接到的报案情况看,这家公司自3年前开始在全马来西亚活跃,以每个月5%到10%的投资回报承诺,诱引越来越多的投资者投资。其投资方式以黄金重量做结算,如,有的投资者投资等值100克黄金的现金,该公司为这位投资者记录为名下投资100克黄金,从第二个月起,可以收到现金回报。

报导介绍,这些投资者中最少的投资额为3000令吉(折约4893.2人民币,745.1美元),也不乏投资数百万令吉的人。报导介绍了一名受害者阿丝玛的经历,希望提醒人们小心类似诈骗。

阿丝玛来自首都吉隆坡东北的克拉末(Keramat)镇,现年50岁,截至案发,她个人的投资余额为100万令吉(折约163.11万人民币,24.85万美元)。

“开始时我只投资200克黄金,但出席了几场分享会后,我再投资50万令吉购入两公斤黄金。最初的半年内,我的确得收到7万令吉回酬。”阿丝玛介绍,当时她被介绍一年内“就能成为百万富翁”,为了实现这个目标,她卖掉了名下的土地,典当了自己与孩子的金首饰,并且在自己初获利后广泛介绍亲朋好友加入。

“他们保证两年内的每月收益有5%至10%。”阿丝玛介绍,她总计介绍了30位亲戚,所有亲友的投资累加高达2千万令吉(折约326.22万人民币,49.8万美元 )。

“他们承诺投资不会亏损,投资者随时可以拿回本金。”阿丝玛介绍,这家公司曾组团,带领她和其他投资者到位于中国的总公司,了解黄金投资的具体运作方式,没想到短短3年时间,这家公司遭清盘,她与亲友的资金看起来全部打了水漂。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