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大饥荒70周年 勿忘共产党危害

【新唐人2016年06月08日讯】70年前的1946年,在苏联斯大林政权的统治下,乌克兰发生严重饥荒,造成上百万人饿死的惨剧,现在,乌克兰举行纪念活动,呼吁人们不要忘记共产党的危害。

为了追悼曾在大饥荒中遇难的同胞,基辅举行一场历史档案与纪录片展览。

博物馆副馆长Nina Lapchinskaya:“今年是1946年-1947年大饥荒发生70周年。有超过100万乌克兰人在当时丧生。一些研究者甚至认为,死亡人数超过250万。”

影像与文件,记录了战火的无情,以及当时共产党统治下的苦难,城镇满目疮痍,又遇上大饥荒。

历史学家表示,1946至1947年大饥荒造成三分之一人口死亡,饥荒的主要原因并不是战后农作歉收。他们认为,这是斯大林政权蓄意策划的行动。目的是从农民手中夺走剩下的谷物,转卖或送给其他社会主义兄弟国家。

事实上,当时受难的人们,也曾经努力将这场悲剧对外传播出去。

乌克兰安全局国家档案部负责人Andriy Kohut:“当时农民、乌克兰人民,向他们的亲戚,以及其他苏联国家写信。他们互相通信,在信件中提到了可怕的饥荒,以及所有的通讯审查。在这里,你可以看到那些通信的摘录。”

主办方希望,民众能从这场共产党造成的悲剧中,吸取历史的教训。

新唐人记者亚力克西乌克兰基辅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