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庆端午 传统嘉湖粽热卖数万只

【新唐人2016年06月09日讯】6月9日是中国传统的端午节,在香港,几乎家家户户都会买粽子过节。其中香港一家茶餐厅,每年卖数万只人手包的传统嘉湖粽,不少明星都来捧场。到底这家餐厅的粽子有何特别?下面带大家去看看。

记者:又到粽子飘香的季节,香港人买粽喜欢买传统老字号,正宗嘉湖粽位于香港一家屋村,至今已有六十七年的历史。

每到端午节前十多天,这家茶餐厅变身为粽子工厂,一家大小忙包粽。他们包的嘉湖粽,样子长长似枕头。1949年由上海籍的外祖父创立,取嘉兴、湖洲地名合并成嘉湖,并注册成商标,传到第三代五姐弟接手。

嘉湖粽大家姐区爱霞:嘉湖粽就是外婆那时候本来包来给自己吃的,谁知她打麻将时,那些麻将友说好吃,不如拿出来卖,所以才慢慢做起来的。我们嘉湖这个名字呢,只有一家,没有分店。
记者:和市面上冰鲜棕不同的是,老字号一大特点是真材实料,而且不含防腐剂。

从洗粽叶、浸米、配腩肉、咸鸭蛋、包粽等,工序需时至少7、8小时。

嘉湖粽大家姐区爱霞:就像那个肥猪肉呀,我们煮一煲粽子就要煲5个小时,那个油香就会全部进入米里面,入口就香滑。

最重要的是保持传统的味道,六十年不变。虽然价钱贵过一般粽子,但依然大受欢迎。

嘉湖粽大家姐区爱霞:猪肉粽就是猪肉粽,豆沙粽就是豆沙粽,不会像外面一样,乱七八糟的什么都有,最重要的是用料靓。几十年下来,我外婆就教我:要把好的东西给别人吃,才有客人会回来的。

他们共卖14个品种,最受欢迎的是豆沙粽和蛋黄鲜肉粽,今年新增蛋黄腩肉火腿粽。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