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中共白皮书 黄之锋四人判无罪

【新唐人2016年06月09日讯】香港前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及学联前秘书长罗冠聪等四人被控前年六月在中联办外焚烧《一国两制白皮书》道具时,涉嫌阻碍在场警员执行灭火职务。后来,四人否认阻差办公罪,星期二东区裁判法院判决,全部被告罪名不成立。

“焚烧白皮书无罪、争取普选无畏无惧、梁振英下台。”

前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立法会议员陈伟业、学联前秘书长罗冠聪和社民连副主席黄浩铭被法院判决无罪

法官表示,黄之锋当时用背部阻挡警员前往灭火,但最后警员仍可顺利进行,所以不构成故意阻挠警员正当执行职务。其余3人也被认为并非刻意阻挠警员灭火,判决4人罪名不成立。不过,法官认为黄之锋应该反省抢警员水瓶的行为。黄之锋回应,这是一个提醒,不过最应反省的是律政司。

前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由2014年的行动时隔了13个月之后才来进行一个政治驱捕和一个政治监控,然后花上如此多的人力物力,然后最后罪名其实是不成立的,反映了这个律政司的理据是相当的薄弱。”

罗冠聪等人则批评当局政治检控。

学联前秘书长罗冠聪:“最重要的目的就是想缠绕我们,想削弱我们可以投放在不同抗争运动的时间,所以我也在这里再次谴责律政司滥权,滥捕,也谴责他们透过用司法程序是去缠绕,骚扰一群抗争者,令到大家蒙受不必要时间的损失以及不同的压力。”

另外,黄之锋与罗冠聪本月29日又要面对涉于前年9月26日冲入公民广场涉非法集结罪名的判决。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