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家庭的经济趋于更加脆弱

【新唐人2016年6月9日讯】(新唐人记者周荔敏报导)6月9日, 加拿大央行发布《金融系统回顾》报告 ,根据报告称,加拿大家庭的经济更加脆弱。

报告中提出加拿大家庭经济上的三大脆弱点:家庭负债量增高;各个地区的房价不平衡;固定收入的工作市场不稳定。 

温哥华和多伦多的房市居高不下。温哥华的房价在5月份涨了30%,相比较温哥华在去年12月的房价涨幅为15%。而多伦多地区,房价与前一年相比涨了15%; 而6个月前房价与前一年相比的涨幅为10%。在这些地区,经济发展远远跟不上房价的涨速。高涨的房价对一般加拿大家庭来说很难负担。
 
产油省份阿尔伯塔,萨省和纽芬兰省劳动市场持续低迷,造成房市萧条。房市的成交量比2014年10月的高峰期,下跌了25%。需求的减少造成了房价的下跌,与前一年相比下跌2%。

而加拿大其他地区的房价相对稳定,比10年里房价的平均值略有增加。

报告指出,由于加拿大的经济衰退而在全国造成的高失业率,使得很多家庭经济状况差,负债高。 而这有可能造成贷款买房者,在无力还债的情况下不得不低价出售房屋,或者在无力还房贷的情况下,借贷银行以房子抵押,强迫低价出售。如果这一情况发生的话,对加拿大的房市,乃至对加拿大经济,将产生巨大负面影响。

加拿大整体经济的第二个脆弱点,来自于受到全球影响而造成的加拿大银行的高利率。报告称这一点的发生的概率很低。

报告称,当下美国经济的发展状况良好, 加拿大央行一直通过其金融政策来调节加拿大市场。因此报告中提出的以上风险,发生的概率现在看来还是较低的。

加拿大经济的第三个脆弱点,来自于中国和其他发展中国家的经济的相对不稳定。报告称这一点的发生的概率为中等。

加拿大经济的第四个脆弱点来自长期的低油价。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