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中央银行意外降息 早于预期

【新唐人2016年06月09日讯】韩国中央银行周四宣布,削减利率25个基点,将基准利率调降到1.25%,创下历史新低。这次降息引发外界关注,还因为韩国央行的降息行动比预期的要早。

韩国中央银行周四宣布,削减利率25个基点,将基准利率调降到1.25%,创下历史新低。这次降息引发外界关注,还因为韩国央行的降息行动比预期的要早。

周四,韩国央行行长李柱烈宣布,央行决定削减利率25个基点。他解释说,主要原因是物价压力不大,预期国内经济增长势头软弱。

韩国央行行长李柱烈:“货币政策委员会决定本月削减利率25个基点,因为物价压力仍然不大,国内经济增长前景比预期的还要疲弱。”

李柱烈表示,韩国央行将继续采取宽松货币政策以支持经济增长,同时也会密切注意情况发展,以确保金融市场的稳定。

亚洲第四大经济体韩国央行这次降息行动,是2015年6月以来的首次,而且比市场预期的还要早。此前似乎没有降息迹象,让外界感到突然。

外界认为,韩国正在进行的企业重整导致裁员,特别是对造船业冲击显着,引发民众加深对消费产生负面冲击的疑虑,迫使央行采取行动。

此外,美联储(FED)主席耶伦本周稍早暗示升息将循序渐进,也导致韩国央行降息。

韩国央行还将下调今年的GDP预期。

新唐人记者易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