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关键风险! 加央行行长:温哥华和多伦多房价成经济发展阻力

【新唐人2016年06月9日讯】(记者周荔敏渥太华国会报导)温哥华和多伦多的高房价给加拿大人买房者造成沉重债务负担加拿大央行行长Stephen Poloz在今天的媒体会上提到了这个问题,并且将其列为加拿大金融系统的最关键风险

Poloz在4月9日渥太华的新闻会上表示,“在多伦多和温哥华房价的涨势不可能持续下去。”他希望正在筹划在这两个城市的买房的人们,和借钱给买房人的银行充分地意识到这一点。这两个城市的基本经济发展远跟不上飞速上涨的房价。Poloz强调“温哥华和多伦多房市的发展,远远快于加拿大经济的发展的平均水平,如移民,就业和收入水平。”两个城市房价的飞涨,也相应地增加了加拿大家庭的负债成度。

新闻会上还出现了戏剧性的一个小插曲,一位来自温哥华的记者提问时说,1989年温哥华房价开始飞涨后,当时的经济学家就做了预测说,温哥华房价不会再长下去。他就是听了这些话,没有买房,而如果他当时坚持买了房子的话,今天也不用在拿着记者话筒来提问了。这段话立即引起了现场的一片笑声,场面一度尴尬。

同天,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接受BNN的采访时说,多伦多和温哥华高涨的房价,成为了加拿大经济发展的阻力。“房价的飞涨,养家的人们能否买得起房子或装修房屋的问题,已经在拖我们经济的后腿了,也是加拿大人的机会的拖累。”特鲁多说。

刚发布的多伦多5月房价报告显示,多伦多买一间房屋的基准价格在五月创下$635700——这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5.7%。在温哥华,根据大温哥华地产局的数据,一间相似的房子售价为$889100,比去年同期增长近30%。

Poloz表示外国人在温哥华和多伦多买房的需求,加速了这两个城市房价的飞涨。而在近期一些观察家呼吁渥太华采取措施,限制资本流入。

而早在今年3月份公布的政府预算中,有拨款$500,000,收集有关外国资金流入房地产市场的数据。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