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墨偷渡的中国人剧增 每人约花六万

【新唐人2016年06月10日讯】无证移民从美墨边境偷渡到加州已不再是墨西哥人的专利,最近几年,取道墨西哥的中国人数量在大幅增加。由于获利甚丰,这种走私偷渡行为已经成行成市。

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U.S. 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提供的数据显示,从2015年10月到2016年5月,圣地亚哥边境巡逻队逮捕了大约663名中国非法移民。 相比之下,2015财年全年非法越境被捕的中国人为48人,2014年为5人,2013年为8人。

据移民政策研究院(MPI)去年(2015)10月发布的报告,中国人已经成了美国非法移民第5大群体。估计2013年有28.5万中国非法移民驻留在美国。

边境巡逻队发言人李文迪(音译,Wendi Lee)说,运送中国非法移民穿越边境能让走私犯罪组织有最大利润,通常的收费是每人5到7万美元,旅行的距离越长,犯罪组织做的安排越多,收费就越贵。

尽管最近从墨西哥入境美国的移民人数越来越少,但从中国和印度这样的国家来的非法移民人数却在不断增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