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智慧手机成长仅7% 十项科技成关键

【新唐人2016年06月09日讯】智慧手机发展进入高原期,美国咨询公司预测,2016年,智慧手机销售成长只有7%。不过,随着物联网发展,手机功能也越来越多,美国咨询公司列出十项2016年到2017年,智慧手机领域的重要科技。

按一下就可以解锁,按一下就可以签署合约,按一下就可以启动汽车。随着行动支付、物联网发展,手机功能越来越多,确认使用者身份的生物识别技术,也越来越重要。

IdentityX:“指纹、人脸或是声音辨识,完成所有流程不到30秒。”

美国咨询公司高德纳(Gartner)研究总监柯札(Roberta Cozza)列出10项,2016年到2017年,智慧手机领域重要科技,包括生物特征认证感测技术、扩增实境(AR)和虚拟实境(VR)、虚拟个人助理(VPAs)等。

Apple官方影片:“嘿,Siri,我看起来怎么样?从你的声音判断,我说你一定很迷人。”

柯札表示,目前有74%的智慧手机使用者,经常使用虚拟个人助理。预估到了2020年,40%的行动互动装置,都会有虚拟个人助理。而随着物联网发展,虚拟个人助理也更加重要。

先前,高德纳发布预测,指出2016智慧手机销售将再度下滑,只剩7%,并预估,智慧手机销售不可能再出现二位数成长。

智慧手机科技发展停滞,民众拉长换机期。到底智慧手机能否重回昔日荣景,就看业者如何创新。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